“蘇蘇、蘇蘇、快跑,不要回頭看”“媽媽媽媽”白蘇抽搐了一下,猛的又被夢驚醒了。

已經記不起這是第幾年了,每天都會做同樣的夢,白蘇歎了口氣,拿起桌上的水杯一飲而儘,心裡暗自神傷,夢裡的媽媽也是那麼模糊看不到麵容。每次當她想要再往前看清楚的時候都會被驚醒,這麼多年,她已經接受命運了。

看了一眼表,已經五點了,白蘇簡單的洗漱了一下,自己做了個早飯,自己生活了這麼多年,她已經學會了自己養活自己,15歲就出來打工,她乾過服務員,發過傳單,什麼臟活累活都乾過,每次看著學校裡那些青春靚麗的大學生走在校園裡說說笑笑,白蘇總是心裡羨慕一下,轉頭又到自己的工作上。似乎已經接受了自己的命運,她知道,她這輩子隻能這樣為了生存而生存。

收拾好東西白蘇穿上鞋子要出門了,她要趕在五點半之前出門,早上的菜最新鮮,買菜的大爺大娘也多,可以多賣出一點,**點收攤之後白蘇會去跑外賣,一般跑到**點再收工回家。這樣的日子白蘇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,她隻記得她不想再回去那餓著肚子的日子了,她剛開始在飯店當服務員的時候才15歲,老闆看她什麼都不懂隻給她很少的工資,還要時常忍受老闆動手動腳,終於熬到可以進廠的年齡,她纔好過一點,自己攢了一點錢出來租了房子!慢慢生活變好了,雖然現在還是很窮,但是她覺得隻要努力肯定會變好的。

看著鏡子裡的她,一張幼態的娃娃臉,不算那種一眼驚豔的,但是一眼看上去給人憐惜的感覺,大大的眼睛裡好似有漫天星辰,雖然穿著發黃的T恤,也不化妝但是皮膚又白又嫩,吹彈可破,身材也是前凸後翹,腰好像一隻手就可以握過來,捏了捏自己白嫩的臉蛋,白蘇勉強擠起一抹笑容說道“加油!白蘇,你是最棒的!”雖然生活過得並不好,但是白蘇卻還是覺得生活充滿嚮往。

生活中也不乏有些男人對他有些許想法,甚至有些人提出要包養她,但她都拒絕了,從小就不服輸的性格導致她寧可吃苦受累也不想這樣掙錢,她更希望自己用雙手賺出來的錢花的最開心。

白蘇發動麪包車朝批發市場前進,天空灰濛濛的,搞得人心情也壓抑,白蘇熱情的跟老闆打了聲招呼,“馬叔,我來拿菜了”“小蘇來了,今天的菜很新鮮呀,你看要選什麼你先挑”“哎好的”白蘇一邊挑菜一邊跟馬叔嘮著家常,馬叔一直對白蘇很照顧,他覺得一個姑孃家自己出來打拚不容易,尤其知道她是孤兒之後對她更照顧了,有什麼好的都是先想著她,還時常關心她有冇有吃飯最近胖冇胖,所以白蘇很是感激,覺得他是除了院長之外對自己最好的人了,白蘇麻利的挑好,弄上車,馬叔囑咐道“小蘇,你開車注意點安全”“知道了知道了。馬叔”隨即向菜市場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