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咳咳咳!”

【水……水……】

【小姐?小姐醒了?小姐您終於醒過來了!嗚嗚……】

小姑娘踉蹌著跑到床邊,將耳朵湊近,努力聽著女子若有似無,低低呢喃之語!

先是疑惑迷茫,隨即眼睛一亮!轉身倒好水,放置在床榻旁的矮幾上,再小心地將女子扶起來!

紀清鳶眼睛剛睜開一條縫兒,有人將她扶起,喂她喝了一些水……

“咳咳咳!咳咳咳!”

因為喝得急,紀清鳶不小心被嗆了一下!

來人不停地幫她拍著背、順著氣兒,語氣慌張又難掩驚喜:【小姐您可還好?謝天謝地,您終於醒了,奴婢都以為小姐您怕是……】

紀清鳶喝了些水,嗓子火辣辣的感覺緩解不少。抬眼一看,眼前是古香古色的房間!一個雙丫髻的小姑娘,眼中含淚,驚喜地看著她!

“這……這是哪裡?”

“她不是已經死了嗎?被炸彈炸得粉身碎骨,屍骨無存……”

紀清鳶是一名孤兒!從小在孤兒院長大!父不詳、母不知!不過她的際遇還不錯,十歲那年,被養父母領養!

養父母是華僑商人,紀清鳶從小跟著養父母天南海北地跑,本就聰慧的她,被養父母培養得十分優秀!

大學畢業後,紀清鳶回國定居。因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經曆,加上興趣使然,紀清鳶小小年紀,已經是跆拳道黑帶十段高手!

散打本領也不弱,曾有幸與世界級的散打冠軍對打,險險打了個平手。

也不知為何,她被國家安全域性的人發掘,成了國安局的一員。

她本是帶著人,直接去抓捕某局的領導人。因有充足的證據表明,此人不僅與境外詐騙、拐賣犯罪組織有勾結,還與境外情報網有來往!

抓捕時,紀清鳶一腳將門踹開!卻是嘭!!的一聲,房間發生了爆炸!她最後的意識,隻來得及咒罵一句“該死!”

再睜眼,就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!

紀清鳶一臉懵,喃喃問道:【這是哪裡?】

小姑娘:【小姐……您……您莫不是溺了水,失憶了?奴婢,奴婢是您的貼身丫鬟小嬋,您不記得奴婢了嗎?】

溺了水?

紀清鳶還想再問,卻是忍不住腦袋一疼,一些不屬於她的記憶,出現在腦海中……

她,穿越了?!

原主也叫紀清鳶,是南昭國,戶部尚書府上的嫡出大小姐!母親早亡,父親抬了一姨娘為繼室。

紀清鳶平日裡的衣食住行,一切都還好,不算太過被苛待!

隻是,繼母慣會裝著周到體貼,表麵挑不出錯來,實則陽奉陰違,處處打壓!而繼妹事事爭搶!在如此境況下成長起來,造就了她畏畏縮縮、膽小怯懦的性子!

而頗得父親與繼母寵愛的妹妹,尚書府嫡出的二小姐,紀清瑤,那是真正相貌一流、氣質端莊、才華出眾、金枝玉葉的大小姐!

嗬嗬,這不,從小與紀清鳶定了婚約的二皇子,君司南,一心戀慕的人,也是紀清瑤這位尚書府二小姐!

兩人可謂是情投意合,兩情相悅,兩小無猜,情意深重!

明明是紀清鳶未婚夫,被她的好妹妹搶了去,可京都卻無一人幫她說句公道話,甚至責怪她,白白占了二皇子未婚妻的位置!

隻因她容顏有損,是全京都城第一醜女!

紀清鳶自小容貌姣好,容貌損毀還是在她十二歲那年。

繼妹紀清瑤,嫉妒她與二皇子從小定了親。那日二人起了爭執,紀清瑤心下一狠,將紀清鳶用力推向尖銳石塊!霎時,姣好的臉蛋兒被尖銳的石頭,劃了一深深的口子!

自此,二皇子見她,再冇了臉紅羞澀的模樣!倒是與她的二妹妹越走越近,最終兩人還情比金堅了?

紀清鳶接收了這些資訊,對著丫鬟小嬋道:【本小姐剛剛醒來時有些糊塗!我現在肚子有些餓了,你去弄些吃食來!】

小嬋開心應聲是,隨即跑了出去!

小嬋很快從大廚房領了些吃食回來,紀清鳶是真的餓了,也不知這具身子昏迷了多少時日,她一醒來就餓得慌!

紀清鳶:【小嬋,我昏迷了多少日?】

小嬋:【稟小姐,您已經昏迷五日了!前兩日小姐隻是昏迷,後麵三日小姐就發起高熱來!一直不退,奴婢都以為小姐您恐怕……】

紀清鳶:【恐怕我熬不過來了?】

小嬋:【小姐恕罪!實在小姐當時看著十分凶險,連宮中太醫來了,也隻說冇辦法了……】

紀清鳶:【無事!你家小姐我這不是熬過來了嗎?大難不死必有後福!】

主仆兩人正說著話,外院來稟,老爺來了!

老爺?原主的父親紀承德?

嗬嗬,說來,原主的死,也與這位父親脫不了乾係呢!

紀清鳶來不及多想,紀尚書已經大搖大擺走了進來!素來嚴肅的臉上,難得出現一抹柔和,輕聲地對紀清鳶道:【鳶兒醒了?】

紀清鳶:【是的,父親!】

紀尚書對紀清鳶這忽然冷淡的態度,有些不滿!他那日不過是來問她一句:

與其讓二皇子殿下為難,不如她主動退了這門親,如此,既全了二皇子的臉麵,也成全了二皇子和瑤兒兩人!問她可願意?不曾想,她竟一時想不開,跳了河!

紀清鳶察覺到,這位父親大人的不高興,她主動開口:【父親,女兒同意退婚!不過……】

紀尚書瞧著眼前讓他感到陌生的女兒!原先那怯懦的樣子,竟是半點兒不見了?她竟然喊他父親,不喊爹爹了……

紀尚書:【不過什麼?鳶兒有條件?】

紀清鳶:【是的,父親!女兒的條件很簡單,女兒要五萬兩白銀!】

紀尚書:【什麼?你一姑孃家要這麼多銀兩何用?平日裡吃穿用度難道少了你了?】

紀尚書冷哼了一聲。

紀清鳶淚盈於睫:【父親,這是女兒唯一的條件……二皇子殿下與妹妹情深義重,可女兒……女兒也戀慕了二皇子殿下多年!】

紀尚書歎了口氣!

五萬兩白銀雖然不少,不過,也確實委屈了這個女兒!她從小冇了娘,自己平日公務繁忙,對這位女兒的看顧,的確疏忽了些……

紀尚書:【好!為父答應你!】

紀清鳶:【父親,這筆錢,女兒不要公中出的,女兒要母親親自出這筆銀兩!】

紀尚書微愣!

又歎了口氣,也答應了下來!

紀清鳶能主動答應,自然也是好的!不然,還真是不太好辦!

紀尚書略坐了會兒,叮囑丫鬟照顧好紀清鳶,便起身離去了!

紀清鳶:【女兒恭送父親!】

紀尚書深深看了一眼,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女兒,許是遭了這一難,想通了吧!

擺擺手道:【你好生歇息吧!】

紀清鳶:【是,父親!女兒曉得!】